热门搜索:

《脱贫攻坚在临渭》临渭区信用联社:发挥金融扶贫帮困作用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7-05-02 17:48: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盛戈)自脱贫攻坚战斗全面打响以来,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挥“金融脱贫攻坚,信合一马当先”作用,在积极主动与区扶贫管理部门进行合作的同时,通过实施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帮扶结亲”政策和实施“养羊还羊”措施,定期上门帮助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以信贷的方式,支持秦岭北麓山区贫困户搬迁,并创新推出了扶贫 “果业贷”、农户“贴息贷”等扶贫金融产品,有力的推进了临渭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在阎村镇开泰养殖基地内,一只只肉羊和山羊正在懒散地晒着太阳,该养殖基地的负责人邢国营告诉记者,这些羊并不是他自个的羊,他只是负责代养。 

渭南市临渭区开泰养殖基地负责人 邢国营:去年6月份咱阎村镇政府和临渭区信合到咱场地来,给老百姓脱贫叫咱代养代管,总共投资了4万块钱(的羊),有20户贫困户,贫困户一户是4(头)羊。

经过记者的一番详细了解,才搞清楚了这其中的原委。原来在2015年,区信用联社包联了阎村镇闫村村,为了帮助村里的20户贫困群众增收,区信用联社就想出了这个以羊脱贫的办法,由区信用联社出资4万元为贫困群众购买了80头肉羊,并全部送到了阎村镇开泰养殖基地托管代养,20户贫困户现场与养殖基地签订了代养协议,每年可以分得800元收益,半年结算一次,直到2018年贫困户均实现脱贫,协议到期后贫困户可领回自己的4头羊。

像阎村镇这样的产业帮扶政策在临渭区还有很多,每一项产业帮扶背后的资金保障,都离不开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支持。截止目前,全区农村信用社发放各类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等6个产业扶贫贷款共计9808万元。

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 刘俊杰:在产业扶贫方面,我们联社将会有大的作为,一定保证符合信贷条件门槛的贫困户,100%全面能够贷到款。

为了让信贷扶贫政策在临渭区全区农村信用社有效落实,通过多次沟通,临渭信用联社与临渭区政府扶贫办公室于2016年9月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开设了扶贫专项贷款担保专户,并存入300万元作为担保基金。

同年,临渭区信用联社联合区扶贫办、区财政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临渭区支行等五个组织机构,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建立了行政村第一书记外组长的小额信贷扶贫风险控制小组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信用放贷、无需担保,精准到户、扶持产业,方式特惠、用途明确,自愿参与、村上评级,小组推荐、银行审批”的信贷扶贫方式,去年,共发放贫困户贷款328万元、移民搬迁贷款1196万元、产业带动扶贫果业贷款1179万元、创业促就业贷款7105万元、有力的促进了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 刘俊杰:总之,我们信用社在脱贫攻坚方面,一定会尽到自己的责任,确保申请资金的贫困户他们的信贷需求100%得到满足,确保我们帮扶的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的目标。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