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

2017-04-26 17:31:25 来源:华山网

(高燕 贺亚红)进入4月份以来,临渭区小麦病虫害发生进入多发频发阶段,小麦条锈病、白粉病发生程度加重,红蜘蛛、蚜虫繁殖加快,为了及时发动群众开展有效防治,控制病虫害对小麦生产的不利影响,4月22日,临渭区在吝店镇金坡村召开了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各街镇农技干部、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负责人和吝店镇村民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该区小麦病虫害发生情况,强调今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穗蚜、麦圆蜘蛛呈重发态势,重点讲解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对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指出今年小麦“一喷三防”补助项目调整,病虫害重发,对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做了特别强调,要求各街镇加大宣传力度,克服等靠要思想,尽快组织群众开展防治工作。渭南市植保站要求临渭区重视病虫动态监测,及时发布信息,在防控工作中要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力度。

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由渭南旺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队组织的4辆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渭南绿盛农作物病虫防治专业队组织6架植保无人机和RR44农用直升防控作业现场。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