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安排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17-04-21 07:37:00 来源:渭南新闻网

(通讯员杨加乐记者郭艳)4月18日下午,临渭区组织召开专题会,总结第一季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少年强则国强。”临渭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文明城市建设中,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他们印发了《2017年渭南市临渭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通过打造阵地、建设队伍、校园育人、社会关爱及特色实践等,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广大中小学生成为建设文明城市的践行者,争做全市建设文明城市的“排头兵”。
  该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指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学校德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要组织好重要时间节点“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孝敬、友善、节约、诚信教育,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及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要齐抓共管,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积极发挥学校德育主阵地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中小学校德育体系建设,落实中小学德育课、少先队活动课,夯实道德养成的学校基础。并加大检查、督查和考核力度,广泛开展文化市场治理活动,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