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王进文深入临渭区丰原镇党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10:53:30

  4月19日下午,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深入丰原镇党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了种植户党小义的羊肚菌产业发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各方面对开展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党五牛和党有善,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王进文强调,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回头望”,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准靠实帮扶责任,确保识别公道、公平、公正。同时推进移风易俗,健全村庄红白理事会,细化红白喜事章程,破除农村陈规陋习,减轻群众负担。将现有贫困户分清类别,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扶贫先扶志,转变脱贫观念,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限期脱贫摘帽。积极探索新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的产业发展方式,让更多贫困户与企业、合作社建立利益共同体。同时,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各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通讯员:郭高朋)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