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开展“春雷行动” 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7-04-14 06:29:0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为保障全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从今年3月15日,临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25天的“春雷行动”,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区食品市场秩序。

此次春雷行动主要是对全区获证食品加工企业和食品小作坊进行一次回头望,加大对黑作坊、黑窝点的打击。

检查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不仅现场对企业进货、出厂检验记录、加工食品的标识标注、销售台帐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还对食品加工场房、食品加工原材料、食品生产环境等做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小作坊不按照工艺标准组织生产、环境卫生不达标、生产加工车间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齐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依法进行处理。

渭南市临渭区健民食品厂办公室主任 崔文莉:

这方面的检查我觉得挺好,就是对我们平常比较忽视的那个细小的环节做一督查,针对今天发现的问题,我们下一步立即整改,我们严把进货关,原料关,让市民吃上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所有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全面监督检查,尤其对蒸馍、豆腐、豆芽、鲜面、酱卤肉、面粉、食用油等加工点重点进行排查,对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的作坊,发现一处,查出一处,取缔一处,绝不姑息。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临渭区食药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72辆次,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8家,小作坊47家,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临渭区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大队二中队长 周伏平:

对每家每户的生产企业发现的问题,我们都下了整改意见书,严格要求他们按照食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到位。

编辑:临渭频道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