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扶贫新举措百名农技人员下乡助力千户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17-02-24 08:02:45

视频来自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杨晶)2月23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百名农技人员下乡包联千户贫困群众产业扶贫活动”在阳郭镇高李村正式启动,100名涉农专业技术人员、40名中高级职业农民、60家新型农村经营组织、3家涉农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将帮助1529户贫困群众早日实现产业脱贫。 
  此次活动按照“大农业、大产业、大扶贫”的工作思路,围绕葡萄、猕猴桃、核桃、养殖四大特色产业,立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技术瓶颈的实际,通过农技人员扶持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带动一批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联动一批涉农项目,解决临渭区1529户贫困家庭发展产业缺技术、缺资金等问题。 
  此项活动从2017年1月开始至2018年10月结束,共分四个阶段实施。是坚持“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的一项新举措,是帮助千户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的一件大实事。在具体实施中,制定严格的包联发展计划,组建四大主要产业技术服务队,实施关键环节的技术培训和跟踪服务,推广普及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指导贫困户申请小额贴息贷款,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加入农村新型经营组织,通过各种途径帮助贫困群众了解农资农事、价格行情、市场信息等,优先为贫困户在区内外平台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指导网上销售、农超对接,把产业扶贫包联工作作为考核内容,推动包联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临渭区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培育相结合,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共退出贫困村25个,农村脱贫30179人,城市脱贫11552人。2017年,临渭区将继续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帮对象,以产业为抓手,采取超常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1个贫困村摘帽、2.53万人脱贫的目标。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