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3262名困难群众享受“一站式”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17-01-11 17:38:50

(通讯员:赵宏战)为了让困难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救助政策,临渭区民政局积极推行并不断完善困难群众在定点医院“一站式”医疗救助的服务结算工作。2016年以来,临渭区民政局在市民政局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协调市区两级卫计部门,在原来5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再增加了4家市级定点医院,这样就把渭南城区的公立医院全部纳入“一站式”医疗救助的定点医院。

困难群众患病住院时,患者携带《五保证》、《低保证》、《合疗证》、个人身份证,在就诊医院的住院手续办理窗口进行身份识别,然后进入困难群众“一站式”医疗救助“直通车”系统,即在出院时将合疗、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在定点医院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救助金。

据统计,去年临渭区共有城乡困难群众3262人在城区9家定点医院住院看病,接受了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结算,使贫困患者方便快捷享受到医疗救助金614.2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患者的医疗负担。

编辑:姜妍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