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非遗草编传承人陈春苗:传授非遗草编技能 促群众致富

2016-12-20 16:56:05 来源:华山网

为了进一步传承非遗草编技术,带动当地贫困户、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尽快走上增收致富之路,渭南“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临渭区桥南镇堦子村非遗草编传承人陈春苗,在桥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12月初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遗草编技能免费培训活动,受到参训群众的欢迎。
       为了搞好此次培训,临渭区桥南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村妇女主任切实做好人员组织和配合工作。据了解,非遗草编传承人陈春苗,依托自己的“巧娘”草编合作社,己为当地的草编制品找到了销路。此次培训为“订单式”培训,培训结束后合作社将长期收购村民的草编产品,经过再加工进行统一销售,帮助群众创收。培训釆取分片集中的方式进行,对参训人员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每期培训六至七天,由非遗草编传承人陈春苗亲自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原料的分拣贮藏、摇篮的编织手法及大小尺寸等。大家积极参训,认真听讲,反复练习编织。通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草编技艺,能熟练编织出成品。目前,己分别在堦子、平和两个村举办了3期培训,参训人员达200余人。随后还将在秦阳、烟村、寺峪口等村进行培训。
     陈春苗表示:“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掌握的非遗草编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群众,扩大草编规模,做大做强草编产业,让当地的麦杆、玉米壳变废为宝,为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通讯员:张占稳)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