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美丽城中村”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6-06-30 10:01:04

(记者 姚 琼)昨日,记者从临渭区创建办了解到,区创建指挥部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从即日起,大干、实干、快干,8月底前完成重点村整治目标,10月底前完成“美丽村”建设任务。

活动要求,要将打造“美丽城中村”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对照任务,按照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群众参与机制,充分发挥驻地单位的示范作用和村组群众的主体作用,督促沿街门店落实“四包”责任、搞好门前卫生,引导市民上下齐心,左右联动,共同推进“美丽城中村”建设;要采取进村入户的宣传方式,讲清整治活动的标准和要求,强化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要采取抓点示范的工作方式,精心打造示范村,辐射带动重点村;要采取观摩评比的方式,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要在巩固、保持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当前存在的主要和普遍问题,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拿方案,根除问题隐患;要针对日常管理出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实现长效管理;各街道要下茬立势、克难攻坚、集中整治,全面进行自查、自评、自纠。区创建办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跟踪督办工作进展和问题整改情况,对行动积极、表现突出的街道表彰奖励,对安排不实、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