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淡村镇:“就业集会”让群众家门口就业不再难

2022-06-24 20:05:1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富平县淡村镇把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鼓励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6月23日上午,富平县高质量就业创业示范镇创建暨淡村镇“就业集会”启动仪式在淡村镇举行,接下来我们也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富平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察委员会主任 雷丁林:富平县高质量就业创业示范镇创建暨淡村镇“就业集会”启动。

本次招聘活动以“职入家门,就业同行”为主题,组织了富平县内外四十多家企业为农村劳动力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开展高质量就业创业示范镇建设的同时推动脱贫劳动力及各类就业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近年来,富平县淡村镇高度重视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积极组织镇域内劳动力参加县上举办的各类就业招聘,动员辖区企业吸纳无法外出劳动力就业,为让此次招聘会取得实效,淡村镇早部署早动员,摸清群众务工需求,各村积极配合组织群众参与招聘会。

记者:这次一共组织了多个群众前来应聘?

富平县淡村镇禾塬村 党支部书记 王诚:我们村这次组织了35名群众,这35名群众都是就近打零工,从外面回来的,还有附近村里带孩子的,准备出去务工的人员。这次非常感谢富平县人社局和淡村镇人民政府,给就业者提供不用出门就能就业的机会,使广大就业者能增加收入。

王海涛是来自淡村镇禾塬村的村民,最近一直在找工作,他听说村里要组队参加镇里的“就业集会”他也早早报了名。

富平县淡村镇禾塬村 村民 王海涛:之前做家具安装,在外面打工打了十几年,都不太稳定,想找个稳定点的工作。

王海涛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而来自淡村镇盘龙村的贾秋红则想找一份能兼顾照顾家庭的工作。

富平县淡村镇盘龙村 村民 贾秋红:因为我刚生完孩子,想找一份朝九晚五能照顾孩子的工作,之前还想去渭南还有西安的招聘会,现在招聘会办到我们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希望今天能找到我心仪的工作。

我们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都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把这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现场来自富平县内外的45家企业都是前期经过遴选的企业,通过就业集会的形式把招聘会办到家门口,为大家现场提供了1500余个就业岗位。

陕西云集柿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凯:农业种植季、柿子收购季,我们带动当地就业用工600人次,这次参加就业集会我们也推出了技术岗位、销售岗位,包括运营讲解岗位。

艺德家政负责人 许静:本次招聘会我们为大家提供了月嫂、育儿嫂、养老护理、整理收纳等10余个岗位,今天应聘的人员有40多人,会后我们将对这些人进行岗前培训,提供这些就业岗位。

富平县淡村镇社会事务办 主任 王亮:为解决我镇富余劳动力、脱贫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所以我们举办了这次招聘会,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便利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为300余名求职者提供了职业指导 ,共吸引了1300余名求职者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5人。下一步,淡村镇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携手促进群众家门口实现就业,真正让政策红利惠及百姓,同时构建和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优化创业服务事项,做到树一批样板、落实完善一批就业服务政策、走出一条淡村特色精品产业道路,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