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初心不改“沉一线” 使命不忘“换新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薛卫艳)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纵深推进韩城市芝川镇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镇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比拼赶超的热潮。6月23日上午,韩城市芝川镇全体机关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到范家庄村,与干部群众凝聚整治合力,打响了环境整治“大会战”。

全域部署,高位推进,织密“组织网”。制定《芝川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义务劳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线路和成效要求;对全体干部排兵布阵,建立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镇领导班子挂帅出征,深入实地督导、劳动,为大家鼓吹干劲、提振精神;全体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调度机械设备,重点向“范家庄村进村路口—韩城第一个党支部”长达3000米道路沿线环境顽疾“宣战”,切实推动整治行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全域攻坚,集中整治,织密“服务网”。日上三竿毒辣的太阳、38℃酷暑高温并未阻挡大家高涨的整治热情。活动现场,干部、志愿者手拿扫帚、铁锹、夹子等工具,启动创卫车、双排、三轮、港田、割草机等机械设备,重点对道路沿线环境死角和卫生“黑点”打出整治组合拳:对长达3000米的路面杂物进行彻底清扫;对沿线历史遗留积存陈年垃圾、田间地头枯枝烂叶进行拉运、清理;对沿线冬青、花木、杂草进行修剪剔除……

干群齐心,汇聚合力,织密“成效网”。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红色旗帜”引领下,党员干部下沉到责任片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用“大干快上”的火热劳动场面,凝聚起环境整治战斗力,群众们看到也纷纷加入其中,奏响了党建引领、政府牵头、干部带动、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和谐乐章。经过一上午奋战,清扫道路长度3000米,清理垃圾杂物35吨,拉运枯枝烂叶23车,填整坑洼路面5处,修剪杂草花木2500米;清理田间地头乱堆乱放21处。将长达3000米的范家庄村进村“交通线”变成“风景线”。

“环境就是民生,天蓝地净也是群众的小确幸。芝川镇将持续发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深”上练好真功,在“实”上打牢基础,扮靓乡村颜值,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让司马故里成为近在眼前的‘诗和远方’。”镇长鱼普锋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