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人民政府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宣传月”活动培训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武一璞)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提高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及帮扶政策的群众知晓率,筑牢防返贫致贫防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致贫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开展,6月24日下午,华阴市华山镇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各驻村工作队与各村网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阴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郝宪斌组织学习了《2022年华阴市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方案》,围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内容、以及网格化管理工作等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并要求各村要统筹开展、统筹解决,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效果突出。

随后,由华阴市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干部李珍就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围绕监测对象内容、方式程序、精准帮扶和信息化建设展开培训,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当会进行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华山镇网格员的政策掌握程度。

会议最后,华山镇副镇长武蒙对华山镇防止返贫监测工作进行细致的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各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会议精神,按照我市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要组织动员一切可发动力量,要活用一切可组织活动形式,如利用村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在辖区内高效开展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二是全面宣传,集中推进。要充分发挥机关干部、村干部及网格员力量,通过走村入户开展防返贫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等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面讲清政策,全方位有序开展宣传活动,使防返贫致贫政策和各行业部门帮扶政策渠道家喻户晓。三是统筹兼顾,取得实效。在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要点及各行业部门帮扶政策宣传的同时,坚持把宣传月”活动与防返贫监测预警信息摸排工作相结合,做到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