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百良镇扎实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4-02 20:20:23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雷磊清明将至,为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呼吁大家共同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合阳县百良镇积极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张贴倡议书,切实筑牢清明节期间防火墙。

活动中,镇村干部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社区)、街道、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发放《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并结合春季火灾的特点,向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灭火常识,重点提醒祭扫群众要文明祭扫、小心火烛。同时,建议群众采取默哀祭奠、敬献鲜花等方式进行祭扫,着重宣传倡导一种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祭扫方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此次百良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共发出消防宣传资料及倡议书2000余份,张贴森林草原禁火令60余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祭扫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