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志愿服务筑安全屏障 文明实践守一方平安

2022-01-25 16:38: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静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岁末年初,韩城市桑树坪镇积极组织镇村(社区)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介入预防举措,铺好平安路、筑牢安全墙。

持续宣传提认识。桑树坪镇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用电用火等知识进行强调安排,提高镇村(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党员志愿者走进村组农户家中,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治安防范等方面知识;主动加入村(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咨询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地的风险等级等;深入田间地头,对进入林区、重点地段群众持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敲门服务显真情。以村(社区)为单位,党员志愿者实行“敲门行动”,逐村逐组逐户宣传学生放假期间安全知识,叮嘱村民要自查自纠家中线路、多开窗通风、人走火灭断电、文明用网,防电信和网络诈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排开展疫情防控“一对一”服务,对重点管控人员粘贴隔离标识,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居家服务,切实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及其他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明提醒保安全。网格员志愿者对重点餐饮、商铺、煤矿等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以及来人来访登记、疫苗加强针接种、食物是否过期、灭火器是否在安全期内等进行指导提醒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利用“村村通”、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识,提高村民的个人防护意识;镇新时代文明所在机关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2个,志愿者坚持每天登记前来办事人员相关信息,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下一步,桑树坪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探索更多文明志愿服务路径,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