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街道:以练筑防 以练备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辖区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的有效性和可行性,1月19日下午,韩城市金城街道办在电厂社区(竹园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测温区、物资储备区、核酸采集区、隔离区、缓冲区等功能分区和出入口指示标志。演练以“电厂社区竹园小区某居民楼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金城街道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真实场景的应急处置为背景,演练内容包括接到通知、小区管控、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特殊情况出现等八个场景,现场通过真人真采真检,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筛查。

演练中,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受检群众间隔1米距离,有序通过等候区,依次前往体温测量区、信息录入区、采集区,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操作。演练还加入了突发情况情景,对体温异常人员、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等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迅速处置。金城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向观摩人员展示脱防护服示范操作,演练结束对医疗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对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本次演练受检群众二百余人,工作人员三十余人。演练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大家在观摩、复盘、交流和分析中熟悉了核酸检测采样流程,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检验了金城街道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基层一线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金城街道将认真总结此次实战演练经验,继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可能存在的现实挑战做足准备。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金城街道将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筑安全堡垒,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