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123”工作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2022-01-21 20:15: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韩菽倩)在陕西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措施,防止反弹。为此,华阴市华山镇政府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创新推出“123”工作法,要求辖区各村社加强卡点值守,以周为单位,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参与值守不少于1天;办室主任参与值守不少于2天;包联干部参与值守不少于3天,以“少数”带动“多数”,充分发挥防疫工作“领头雁”作用。

华山镇党委书记卢兴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采取科学有效手段,加强分类管控。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拿出“实干家”精神,切实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决落实好华阴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守好卡点防线,坚决杜绝疫情向农村地区外溢蔓延。

华山镇镇长许鹏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摸排管控不全面、防控值守不严密、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指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好“四个关口”,紧盯“五类人群”,抓紧“五步工作法”,建好“五本台帐”,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华山镇各分管领导对包联村社每日来返人员摸排及管控措施情况进行逐人核实,实行“日汇报、周督查、月总结”,并建立台账,认真研究梳理,确保以最精准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内防输入、外防输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最后,华山镇卢书记再次强调,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量增大,聚集性强,各村社要广泛宣传,提倡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对确需返乡人员要严格排查,提前摸清底数,明晰思路,定实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