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春管不误时

2022-01-21 20:11: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也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时不我待的春耕生产,渭南市农技中心农技人员积极发挥人民群众生活“服务员”和春耕春管农业生产的“技术员”作用,多措并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农技人员主动出击,逐一对在职、退休干部职工及代管家属区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建立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非本小区不得出入、未登记不得出入、身体异常不得出入的“三不得”管理要求,做到了动态排查和刚性管理相结合,形成了疫情摸早、排细、严防的工作氛围。同时,动员优秀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居住地社区、共驻共建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双码”查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农技人的精神风貌。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春管,针对去年秋播强秋淋天气造成的晚播弱苗面积大,冬前苗情复杂多样的状况,加强苗情分类管理,强化技术指导到位。渭南市农技中心及时调度苗情、虫情、草情和农情,印发《渭南市小麦冬春管理意见》,组织开展“科技壮苗”及“小麦抗灾强管百日行动”,指导农民开展好以抗旱保墒、镇压划锄、病虫草害防治、控旺防冻、春灌春管、促进发育为中心的田间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小麦灌溉面积75万亩,镇压面积82万亩,追肥16万亩,化除1.5万,为实现夏粮丰收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来源:渭南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