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金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观摩

发布时间:2022-01-21 20:07:43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1月20日下午,韩城市金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观摩会,韩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代主任刘亨莅临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中层参加。

在金城街道城古社区和108国道沿线夏阳段,大家现场观摩了城古社区灾后道路重建和临沿黄路绿化修复以及夏阳村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仔细聆听他们环境卫生整治的方式方法、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介绍,在互学、互看中借鉴经验,在互评、互查中补齐短板。

自1月6日以来,金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沿线村(社区)及驻办单位开展为期十天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办环境卫生,特别是108国道沿线进行集中治理,动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对路肩、公路两侧生活和建筑垃圾,绿化带枯枝杂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机关干部对道路两边的树木进行“刷白套红”。通过十天的努力,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整改前

(整改后)

观摩结束后,在108国道沿线夏阳段召开现场会,通报了辖区108国道沿线违规采伐林木查处情况并学习了林木砍伐政策;夏阳村党总支书记杜江林汇报村环境卫生整改情况;薛曲村党支部副书记苏鑫和坡头村党支部书记冯乃尽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充分调动两委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形成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力争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村、社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认真坚决,行动上要雷厉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脏乱差”环境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细化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整改成效。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大整治工作中去,要建立工作台账,建立整治标准,结合村情实际,不打折扣,从严从快予以整改;三是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用好“3+1”工作机制,推动金城办人居环境建设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思想上要绷紧弦,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同农村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目标上要瞄准靶,明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和任务。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改工作任务,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行动上要拉满弓,以箭在弦上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上要落到点,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各村(社区)要做到辖区垃圾日日清,村庄环境换新颜,让环境卫生整治成为村民生活常态。

通过今天的现场会,全体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知耻后勇,把环境卫生整治和长效管理装在心里、拿在手中,亲自抓、亲自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办环境卫生上水平、不反弹,共同创造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