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阳镇贺龙村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张晓雯)韩城市芝阳镇为了检验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协调配合等实战能力,确保新冠肺炎病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1月19日下午,芝阳镇贺龙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芝阳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贺龙村村民350余人参加,芝阳镇党委书记李伟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以贺龙村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市镇新冠疫情指挥部下达贺龙村进行核酸检测指令为背景,采用现场教学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共设置了接到通知、区域管控、工作人员及物资储备、组织群众、核酸采集、特殊情况出现、样本转运送检等十个场景,由筹备保障组、信息登记组、组织引导组、秩序维护组、志愿者服务组、样本运送组、现场消杀组七个工作组共同完成本次演练工作。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命令下达,芝阳镇贺龙村支部书记居中指挥,迅速引导各工作组有序到达指定岗位。2名党员志愿者先对演练现场进行了环境消杀,2名引导员在检测点外对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分发口罩,村民在志愿者引导下,按照“受检者间隔1米”的要求,有序排队进入现场。采样中,“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规范对受检者进行了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消杀人员重新对演练现场进行了环境消杀。

芝阳镇党委书记李伟指出,整个演练分区明确,人员分工合理,流程清晰,医护人员动作娴熟,操作规范,达到了以练应战的效果,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伟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芝阳镇全体干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明确职责,高度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各村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优势和不足,查漏补缺,结合各自实际再次细化优化演练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全、做扎实,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