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2022-01-20 16:09: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薛卫艳)为全面做好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疫情管控机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根基。按照《韩城市芝川镇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论功村马陵台)的意见》《韩城市芝川镇人民政府关于论功点马陵台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实施方案》文件安排,1月19日下午13时,韩城市芝川镇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在芝川镇(论功村)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划分为筹备保障组、信息登记组、组织引导组、秩序维护组、志愿服务组、核酸采样组、现场消杀组和样本运送组八个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物资暂存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待,设置单通道避免“交叉感染”,实行真人、真采、真检,按照“宣传发动、信息登记、组织引导、样本采集、样本运送、医疗废弃物处置、消毒消杀”七个重点环节进行演练。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全体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和流程规范操作,各司其职,冷静应对,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本次演练,共完成270人的采集任务,通过演练强化熟练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各项流程,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提升的方向,为有效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春节临近,正是外出务工人员和离校学生密集返乡的高峰期,严防疫情输入,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完善和检验了镇村两级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等实战能力,做到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了镇村工作人员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芝川镇将认真总结此次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应变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