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山镇:“四个加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1-14 18:48:50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牛文倩)近期多地疫情反复,华阴市华山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心工作,通过“四个加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对华山镇区域在外务工人员宣传返乡管控政策,每天及时发布高中风险地区名单,提醒在外群众随时关注疫情形势,做好自身个人防护。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精准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运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标语横幅、公众号等载体方式,科学指导居民正确防疫,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告诫居民提高认识,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加强返乡人员排查。责任到人,精准排查。华山镇各村社网格长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对村居网格内人员排查做到全覆盖。实行专人专责时刻紧盯流动人员,通过入户、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进行100%落地排查,接到市应疫办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立即联系到本人,按“五包一”工作机制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动态掌握情况,并于当天对重点人员完成登记、建档、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对华山镇机关、卫生院、商超、药店、企业等重点场所落实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防控线等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四是加强督查检查。华山镇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一旦发现无故脱岗、擅自调岗、无人值守等情况,镇党委将进行追责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