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五色花”志愿者下沉社区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2022-01-07 18:48: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董明珍)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合阳县设施农业发展中心“五色花”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社区防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

积极争做“排头兵”,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五色花”志愿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合力抗疫 党旗飘扬”行动,严格践行“八个带头”、当好防疫“六员”,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当好“守护者”,严控疫情输入。虽然天寒地冻,但疫情防控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五色花”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岗位,询问来意、扫“双码”、测体温、询问本人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对所有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每天两次按时按点对小区、家属楼进行消杀,尽职尽责的做着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工作,守护大家,固牢防线。

人人争当“宣传员”,提高防范意识。“五色花”志愿者们分工行动,分别在包联小区、包联路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向包联小区住户、包联路段的商户和行人倡导科学防疫方法,普及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减少社会焦虑,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竭力劝导小区住户,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走亲访友,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情形势,全面提升防范意识。

合阳县设施农业发展中心“五色花”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为县城文明创建默默做着贡献,这次疫情“集结号”吹响后,“五色花”志愿者更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力争成为一支防控一线看得见、关键时刻冲得上、急难关头担得起的志愿队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