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老少”志愿者齐上阵 乡村防疫力量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地积极响应,特别是在广大乡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在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老少”志愿者齐上阵,汇聚各方力量,团结一心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 疫情防控志愿者 赵悦:昨天晚上在街道值了一夜班,现在准备去刘宋村防疫点执勤。

95后的赵悦作为选调生2021年来到信义街道刘宋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工作,去年10月份她已经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面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做了志愿者。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 疫情防控志愿者 赵悦:以前我还是一名学生,现在我也成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终于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面对此次疫情,赵悦帮助刘宋村第一时间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村里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踊跃报名,迅速组成18人的防控志愿队,分两班24小时轮流值守。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兰红运就是村里最早报名的志愿者。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刘宋村 村民 兰红运:出示下行程码、然后登记。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刘宋村 村民 兰红运: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为党、为社会做点贡献。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刘宋村党总支书记 陈信军:兰红运已经有70岁高龄,他每天坚持12个小时在岗,并且工作很认真,对保证我村人民的安全做出了榜样。

老党员给年轻党员做出了榜样,在陈南村的父亲郭二亮也给女儿做出了好的表率。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陈南村 任新月:我看我的父亲在这里工作,看到他们非常辛苦,就用我的零花钱给这里买点东西捐过来。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陈南村 党支部书记 闵耀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村二组郭二亮自愿加入到志愿者中,特别是他女儿,放假后用她零花钱买东西捐给服务点,和她父亲一起加入到志愿者中,咱们村群众叫人还是很感动的。

根据防控要求,信义街道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四级管理机制,分发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告知书,逐户逐人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并对其精准管控,志愿者们按照要求积极认真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

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办 副主任 李敏:据统计,辖区共有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