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在岗——最美那一抹“志愿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冯淑萍值勤值守、捐款捐物、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在抗击疫情中,不仅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群体的艰苦付出,还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在韩城市新城街道玉屏山社区就有这么一群爱心志愿者,他们主动服务、不计得失、不慕名利,绘就了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爱心志愿服务队由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41名居民群众自发组建而成,年龄最大的55岁,而最小的只有13岁。大家勇当疫情战士,分组行动,配合社区同志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出入口“两扫一测”等工作,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日常工作中,“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成了志愿者对左邻右舍的问候语。

在社区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求摸全摸清摸实辖区常住人口,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时,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响应,立刻组织32人配合社区工作者进行入户摸排登记,直到晚上11点多,高效率完成了1539户3657人的摸排登记工作。

这群可爱的人不仅出力还出资,他们自发捐款购买防疫物资,为新兴新康小区物业人员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使小区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他们把爱心传播到了防疫的各个角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这是正在新兴新康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守的志愿者马帅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暖心的事例比比皆是,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传递着爱心、传播着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汇聚强大的志愿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