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山镇药厂社区:耄耋老人手写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2-01-05 19:06:19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孙颖迪)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华山镇“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您”的招募令下,华山镇药厂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她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

80多岁的赵桂珍是陕西省原西北第二合成制药厂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得知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赶到华山镇药厂社区,递上手写的请战书,真切地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身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面对疫情,决不能落后,我请求积极参战,抗击疫情保卫家园,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说“我们已经收到您坚决抗疫在第一线的一份心意了,但是您已经耄耋之年,更多的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老人的眼神坚定,神气又骄傲的说道:“你们呀,别看我年龄大了,我身体可不比你们差,我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到广场锻炼的人,上台阶下楼梯可难不倒我呦,你们对我不要有特殊照顾心理,在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测体温、做登记我总是可以的吧,请你们一定要让我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来!”社区工作人员和领导都被老人的精神打动了,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同意赵桂珍投身社区战“疫”防控一线。

华山镇药厂社区党委书记巩智强表示,“冲锋在前一直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面对疫情,老党员树立好标杆,青年党员要接好接力棒,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老同志、老党员的加入,充实了我们基层的工作力量,党群同心一定能共同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寒风中、党旗下,银发党员老骥伏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一股磅礴的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