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芝川镇:铁肩担使命 战“疫”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11:52:54

记者:唐蓉 通讯员:闫咪洁近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韩城市芝川镇快速出击,镇村联动立即布置完成108国道、沿黄路及各村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昼夜坚守防疫点位,勇扛防疫责任,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意志和斗志坚守着使命与担当。

党员干部履责于行,站在前。他们担使命践初心,履责于行,多点位把严入口关。在108国道、沿黄路、进村主入口、小巷口等健康服务点昼夜严防死守,核查进出车辆人员信息、解释沟通疫情防控规定、引导群众扫码测温,忙碌的身影不惧寒冬,筑起一道道防护网墙,真正做到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志愿红担责于身,冲在前。他们发挥志愿精神,担责于身,化身多重角色战疫情。既是村级“防疫政策宣传员”,耐心为群众宣传和解读当前防控措施;也是“信息排查登记员”,对外出返韩人员进行详细信息排查登记;更是“疫情防控服务员”,对隔离在家人员物资需求进行收集统计,购买派送。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村头巷尾,为寒冷的冬日带去了温暖的“志愿红”。

群众知责于心,少流动。他们积极响应防疫政策,知责于心,多方面落实居家少流动措施。时而化身“电话宣讲员”,督促在外家属亲属非必要不返韩,减少人员流动;时而化身“红白理事宣讲员”,对原定举办红事家户进行政策阐释,要求暂缓举行;时而化身 “大喇叭宣讲员”,对健康居家防疫知识进行宣讲,让群众安心居家,减少聚集、减少流动。

面对疫情,芝川干部群众齐发力,全员上下一盘棋。党委严密部署、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红逆风前行,每一名芝川儿女坚守岗位,奋战在前,为全镇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