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环境整治再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王泽鑫)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蒲城县尧山镇将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以“防疫情、保健康、环境提升大整治”为目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环境卫生大整治”。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以高压态势科学防控疫情,对辖区内“三堆六乱”、主干道路、巷道、农户门前屋后等环境卫生进行及时清理整治和冲洗消杀,并通过电话、微信群、实地督查等方式每日督导检查村庄卫生清理情况,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即日清,维持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消除病毒潜在传染源。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组织各村保洁员、网格员每天对环卫设施、垃圾收运车辆、垃圾桶、村内公共区域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洗作业,确保定时定点消毒。

三、上下联动统筹治理。尧山镇各条环卫线上下形成合力,根据各自职责,服从指挥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现道路保洁问题及时上报镇环卫办处理,坚决杜绝了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对多发易发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尧山镇环卫人员不惧困难和危险,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确保镇内环境卫生质量始终如一,彰显了无畏无惧的环卫精神,践行了环卫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为尧山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环境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