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冷空气来了 设施农业和畜牧业要做好防御

发布时间:2022-01-06 10:28:00

(记者:唐蓉)雨雪主要出现在23日白天,过程累积降水量0~5毫米,累积积雪深度0~1厘米,山区局地可达3厘米以上;过程期间日平均气温北部下降6~8℃,中南部下降4~6℃,南部山区下降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6或27日凌晨,中北部-12~-10℃,南部-9~-7℃。此次冷空气将使渭南市最低气温下降至-10℃左右,对全市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带来不利影响。

建议:

1、设施农业提前做好棚体加固和棚膜修补,及时压实棚膜、拉紧压线,防止走风漏气,降低棚内温度,使作物遭受冻害。降雪区域注意清扫棚膜积雪,增加薄膜透光率。同时密切关注棚内温度,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轻低温影响。

2、利用降温前的晴好天气时段,减少棚内通风强度,增加热量蓄积,提高棚温,以应对降温过程形成的棚内低温环境,确保棚内作物安全。雨雪过后,及时监控棚内湿度,谨防湿度过大滋生病害。

3、耐寒性差的露地中草药和经济林果,可提前采取培土壅蔸、覆盖秸秆和树干刷白等措施做好防冻工作,避免中草药和果树遭受低温冻害。

4、在冷空气来临前,加强家畜圈舍保暖维护,并保持圈舍干燥,避免降温期间家畜受冻造成灾害损失。


来源: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