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金城街道开展澽水河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义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19:13:04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保护河道,人人有责”。为进一步提升澽水河沿线环境卫生质量,做好韩城市金城办河道“清四乱”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2月14日下午,金城街道开展澽水河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义务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辖澽水河区域的村(社区)干部共320余人对澽水河沿线河道垃圾进行清理。

下午2点,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辖澽水河区域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二环跨澽水河桥头东集合开展活动,共两项内容。第一项,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琳介绍活动范围及分组情况;第二项,党工委副书记陈永军宣读“保护澽水河倡议书”,并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黄河流域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势开展河流“四乱”治理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按照分组、分片、分区对河道垃圾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大清扫、大整治,坚决杜绝垃圾乱扔、乱堆、乱倒现象,全面整治河道沿线“脏、乱、差”问题;三是要加强宣传,强化督查。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河道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部署、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动员全办上下积极参与到集中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强大声势。

全体人员共划分为两个区域,全体机关干部分为五个小组负责澽水河南桥以东,莲池村、广场社区、薛曲村等辖澽水河区域村(社区)的党员干部负责澽水河南桥以西。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活力满满,分别拿着铁锨、夹子、苕帚、垃圾袋等工具,将沿河堤两岸的生活垃圾、杂草、冲毁树木等全部清理干净。领导班子带头,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河堤两岸变得干净整洁。

最后,金城街道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澽水河,爱护河道环境,争做建设绿色澽水的参与者、澽水环境的维护者、综合治理的捍卫者,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呵护的强大合力,共同改善、保护澽水环境。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保护河流的行动中,使澽水清、岸绿、景美、河畅,为建设魅力金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