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举办蔬菜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4:21

(记者:师露 通讯员:杨圆圆)12月8日-10日,渭南市农技中心举办“渭南市蔬菜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新会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市农技中心主任杨小强主持。

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王周平、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研究员陈志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周会玲等3位专家教授分别就《陕西省蔬菜产业现状及“十四五”发展方向》、《设施蔬菜连坐障碍及其消减技术》、《蔬菜产后处理与保鲜加工技术》等知识进行了室内授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建明在杨凌智慧农业园区进行了现场教学。随后,组织了渭南市蔬菜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会上各县区就本地蔬菜发展情况、面临问题、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所授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稳定渭南今冬明春蔬菜生产,保障冬春蔬菜供应、价格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绿色意识,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会将所学的先进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更好的助力渭南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