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街道书院社区开展冬季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12-10 18:21:56

(记者:唐蓉 通讯员:郭志云)为了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理清居民在健康常识、膳食方面的知识误区,12月8日,韩城市金城街道书院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常识普及。

讲座中,韩城市妇幼院白医生针对居民在健康方面通常存在的认识误区,系统向居民讲述了人体五官、四肢在冬季中的一些反常表现,教导居民了解、采用相关的应对方法、防护方法,提高自身免疫力。随后在膳食方面,重点向居民讲解了常见的相克食物、食物的健康烹饪方法,纠正部分居民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尤其强调年老居民在平时的膳食中,摒弃“吃荤对身体不好,吃蔬菜好”的观念,卸下“身患慢性病不能吃肉”的负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含优质蛋白的肉类,防止因日常膳食单一或几乎吃素导致的蛋白质摄入不足导致疾病的产生,要注重荤素搭配,也要注重每日蔬菜食用种类的多样性。

讲座接近尾声,白医生通过现场示范带领居民一起做健康养生操,让居民们实实在在的学到了“干货”,大家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医生的感谢,对此次讲座内容的认同。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厘清了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受到居民的好评。下一步,社区将在平时的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居民健康状况,根据居民中发生的常见疾病,作为健康讲座的内容,把健康知识讲座作为系列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