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多措并举协同发力 部门联动共筑平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王二玄)为深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近日,华阴市华山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围。

制定方案,夯实责任。华山镇党委、政府结合所处地理位置,研究制定了《华山镇2021年度“平安建设大走访”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政法包联单位、镇班子成员、村社干部及网格员的责任,确保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营造声势。一是运用LED屏、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成效。二是联合公检法司政法部门和包联单位,在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按照华山镇网格化管理区域,逐村社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利用逢集日,在五方、华山两个街道,南洞、金天宫、药厂三个市场,五个社区等人流密集处摆摊设点,通过摆放平安建设展板,现场讲解扫黑除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平安建设知识,并发放平安建设彩页、宣传品。四是积极联系市剧团,开展平安华阴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文艺汇演进村社活动,依托文艺汇演再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在全镇29个村社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25000余张,宣传纸杯1600份,抽纸2000盒,玻璃杯3200个,洗脸盆11000余个,开展街道集市、社区人员密集区段宣传8次,文艺汇演3次。各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平安建设我知道、平安建设我参与、平安建设我满意”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提升见实效。

深入排查,全面防控。一是以平安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排查矛盾纠纷建立台账,研究制定化解措施,落实领导包案,明确化解时限,及时调处矛盾纠纷20余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二是落实镇村社干部平安建设巡逻责任,按照镇级统筹、以警带村、警村联动要求,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全面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下一步,我镇将在市政法委、市平安办、市扫黑办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华山建设,全面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