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注意啦!注意啦!寒潮要来了!养殖场户请做好防范

发布时间:2021-11-06 11:32:12

(记者:师露 通讯员:马宁君)受冷涡东移南下影响,6-7日全渭南市将有一次寒潮过程,伴有剧烈降温、大风天气,或将迎来下半年首场降雪天气。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极端性强。渭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各养殖场户提早做好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建议采取如下措施:

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在寒潮来临前,检修、加固畜禽棚舍,确保圈舍干燥和畜禽安全。

二要做好畜禽保暖御寒工作。

注意加温保暖,特别是产房的保温箱和保育舍;要注意温度的稳定,不能温差过大;储备一定数量的电热板和取暖灯;同时,严防由于寒潮低温导致的畜禽生产能力下降和疾病发生 。

三要精心饲养。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饲料配方,适度提高能量水平。如在饲料中增加一定比例的脂肪粉或者植物油,并适量添加具有抗应激、抗氧化能力的复合维生素、复合酶制剂等,适当增加猪体的抗寒能力。

四要加强与畜牧主管部门联系。   

加强与当地畜牧主管部门和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防灾减灾,尽力降低灾害损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