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8次学习会议

2021-11-05 19:01: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静)11月4日晚,韩城市桑树坪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8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代镇长林勇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信访条例》、《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等文章。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

会议指出,《信访条例》提供了信访处理程序、受理时限、方法等基本知识,引导我们在面对复杂矛盾时该如何处理、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和综治中心干部要加强《信访条例》学习,做到学懂弄通、熟知掌握。一要耐心接访。遇群众上访时,要耐心接待,了解反映事情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寻求最佳解决方案。二要学法懂法。加强对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等方面学习,处理信访矛盾无过激情绪和行为,不违法、不违规。三要灵活方法。要采取多种方法,如处理缠访等问题,可采用听证会等方式,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彻底解决信访纠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涉及金融、疫情、教育、安全生产等多方面,为我们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要克服本领恐慌问题。多学习,主动参与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践行“一线工作法”,多发现问题、隐患点,寻求工作解决之道。二要改变工作态度问题。多领悟,把所学运用到具体的业务和包村工作中,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灾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