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三步走”做好创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闫咪洁)为进一步规范、加强全镇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环境。近期,韩城市芝川镇宣教办到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个示范点-陈村、富村进行督导检查。

自查:通过下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估标准》《农村创文工作日常考核标准》,示范点工作人员严格对照标准,全面进行自查。

督查:通过实地查看陈村、富村乡风文明一条街、阵地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村级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体氛围、环境卫生、资料规整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了解各类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销号。

整改:示范点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对照督查检查问题清单,积极进行整改,迅速补齐自身短板。镇宣教办对标督查问题记录,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进行再次核查,确保问题全面整改销号。

下一步,芝川镇将常态化落实自我反复督查机制,确保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切实发挥好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好各类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