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蒲城县孙镇:“三到位”筑牢安全隐患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曾晓楠)为切实做好秋冬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蒲城县孙镇贯彻落实“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周密部署,严格督查,通过“三到位”筑牢镇域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统筹,安排部署到位。孙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专题安排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各村(社区)书记亲自负责,成立专门排查队伍,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台账,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任务明、责任清、工作实。

拉网开展,隐患排查到位。孙镇各村(社区)立即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传达全镇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精神,包村领导、两委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地毯式、全覆盖。特别是对废旧厂房、果园房、砖窑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逐级上报、科学处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注重落实,督导检查到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孙镇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主要就各村(社区)安排部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思想重视不够、隐患排查不细不实的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并由包村干部驻村督导整改到位。同时,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区域排查到位、问题销号整改到位,确保全镇安全不出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