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开展“孝满韩城·德润人心”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15 19:05: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李冰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实践活动及“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10月14日,韩城市西庄镇组织各村开展“孝满韩城·德润人心”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党与社会的温暖。

各村党(总)支部以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革命先烈事迹为主要内容,为辖区党员干部上一堂“跨越时空”的党史教育课,并邀请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党的百年变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各村邀请全村老年人欢聚一堂,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饸饹、羊肉、油饼等节日美食以及戏曲、锣鼓、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为老年人进行爱心义诊、义剪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别样的节日温暖和关爱。

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党员干部一同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及高龄空巢、独居困难老人,同老人们拉家常,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大家庭的亲切关怀。

邀请摄影协会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拍照,并将照片作为重阳节礼物赠与老人,为留守老人留下“最美夕阳红”,定格老人最温馨的时刻和美好的记忆。

各村对民主评议产生的“好婆婆好媳妇”、孝悌模范、乐于助人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大力弘扬互敬互爱、互让互谦、睦邻友好的优良家风家教。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西庄镇将以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敬老爱老节日氛围,一如既往从行动上关心关爱关怀老人,持续加大老年事业投入,切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帮老、助老,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