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纪委: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筑牢防汛救灾纪律高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宋小锋)受近期续强降雨影响,韩城市芝川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面对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芝川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立足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筑牢防汛救灾纪律高堤。

一、强化安排部署监督,保障汛令统一。芝川镇纪委在防汛救灾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强化源头监督,切实保障防汛工作快速反应、迅速推进,扎实落实。领会防汛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监督,确保汛令传达到位、工作安排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从根本上保障了防汛期间各村、各站办所汛令统一、协调有序,为快速推进、扎实落实奠定基础。

二、强化推进落实问效,保障备汛作风。针对汛期特殊情况,按照该镇汛期应急值守值班工作安排,芝川镇纪委、纪检监察办公室结合“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制定印发了《关于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十要十不准”规定的通知》文件,并由纪委书记带队到各村、各防汛值守点采取“四查看”即:查看各村工作推进落实、查看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查看应急队伍在岗值守、查看应急物资储备等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先后检查、抽查村组11个,检查重点防汛值守点3个,检查镇机关干部防汛值守3次,对未按相关规定落实工作任务、推进工作缓慢、未在岗守岗人员按照工作纪律要求,实施纪律处分,并纳入党员干部个人年度奖评考核,有效促进防汛救灾工作落实,保障备汛作风。

三、强化以身作则表率,保障汛期安全。该镇纪委在立足工作职责的同时,以生力军的身份,自觉投入到防汛救灾实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汛期隐患排查中,镇纪委书记李明辉、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翔等先后到周村、富村等灾情严重村庄,查看受灾情况和安全隐患;到澽水河、芝水河河堤,查看沿线水位和堤坝安全;到包联村庄,研判处置危险区域群众撤离、安全隐患处置、生产自救等。在周村清淤工作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翔带领科室同志,与各党员干部一道,奋战一线,清理巷道淤泥,保障群众向出行安全。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始终走在防汛前沿,工作在救灾一线,既是纪律保障的利器,更是救灾的生力军。

纪检监察室主任 李翔:在本次防汛救灾工作中,芝川镇纪检监察干部以职责与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干字当头,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实际工作考量干部,彰显新时代纪律铁军形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