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规范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 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20 20:57:25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李冰玉)“看着熠熠生辉的党徽、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干净整洁的村委大院,我感到很欣慰,更加有信心了。这次组织派我到西庄村担任第一书记,我感到压力很大。在派驻的这段时间里,西庄镇党委、政府和村上的党员干部群众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也想以这次规范阵地建设为契机,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来。”西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高东田满怀信心地说道。

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原有破损标识标牌进行拆除,室内外墙面进行刷白,大门、标语栏进行重新喷漆,搭建升旗台。

组织党员群众对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内外环境进行清扫整治,院内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对院中花坛进行绿化栽植。

西庄村第一书记高东田、支部书记李军学多次与西庄镇党委副书记李雁龙、组织委员高小晶商讨阵地规范化建设方案。

党员活动室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内容丰富,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三会一课”制度。

第一书记高东田为村上赠送党建读物、党建文献等图书300余册,丰富党员活动室阅读角内容,成为党员主动学习的主阵地。

8月份以来,西庄镇以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为抓手,聚焦室内外提升等“四个提升”和组织规范等“五个规范”,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明确短板、补齐弱项,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大聚合强党建行动”走深走实,为抓紧抓实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