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真情办实事 真心解民忧

2021-09-20 14:29:1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王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芝川镇镇村党员干部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 结合“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优质服务“沉下去”,把惠民成绩“干出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好。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村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乡村环境,9月9日,芝西村对接韩城市移民局对村中废弃老学校内的空场地进行硬化,将党建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使农村“小广场”成为党建“大阵地”,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广场,不但美化了周边环境,更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文化健身、休闲娱乐的需要,而且把党建知识融入到党员群众的生活当中,让党建宣传不再“关在办公室”里,打造了一个长期稳固的基层党建阵地,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红色正能量。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9月6日,城北村村干部在经日常巡查摸排发现,村内一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靠巷道的一面墙体整体倾斜,产生裂缝,危及村民出行安全。城北村两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进行现场勘查,并组织村组干部在汛期来临前对危墙进行拆除,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雨水天气导致部分村生产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情况,对村民的出行和生产带来极大不便,各村迅速组织干部对水毁道路进行维修,对塌陷路面进行填埋,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9月8日,陈村维修水毁生产路

9月8日,西少梁村维修水毁生产路

百姓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下一步,芝川镇将继续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听民声、解民忧,集群智、聚群力、出实招,始终把为群众排忧愁、解难题的工作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并落实在工作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的幸福感更足,获得感更持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