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开展“群众事我来办”活动 构筑党群连心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董少研)近期,韩城市西庄镇为在全镇范围内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稳步提升全镇干部业务水平,更好为民利民便民,结合韩城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该镇扎实开展“大提升转作风”行动,以“提高办事群众服务满意度”为目标,深入开展“群众事我来办”活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设立导引,明确流程。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机关办事服务导引”和各项事项办理流程,并汇总形成“西庄镇便民服务手册”,进一步明确各服务窗口工作职责和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确保群众少走“冤枉路”。

完善制度,提升效能。设立“便民中心制度”“十个一”服务准则和“我帮你办”等制度牌,明确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度、服务承诺制度、投诉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流程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干部代办,优化服务。在机关内部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和“我来办责任岗”等,并为每个站办所设置工作人员去向公示牌,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进一步卡实工作责任,强化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用心用情转作风,当好为民服务勤务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