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高塘镇:重温渭华起义历史  传承渭华起义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0 19:42:52

(记者:罗娜  通讯员:郭轶栋)8月18日,华州区高塘镇党委书记李永宽在机关例会上,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渭华起义爆发经过》,分享交流个人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渭华起义历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精神动力,永做新时代渭华起义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渭华起义是中共陕西省委贯彻党的“八七”会议精神,发动和领导的一次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的武装起义,是用革命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实际行动的伟大尝试,是陕西人民革命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李永宽从渭华起义准备、渭华起义爆发、渭华军民反“围剿”、渭华起义意义四个方面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认认真真地进行讲解,大家听后,一致认为渭华起义创造了陕西工农武装割据的新形式,建立了苏维埃政府的新政权,燃起了革命火种,培养了大批干部,为创建渭北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陕北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是中国革命走向复兴和胜利征程中的重要历史路标,更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作为高塘镇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一是做渭华精神的宣传者。要人人都知道渭华起义发生的经过,讲好渭华起义小故事,熟悉渭华起义红色资源,唱响《向信仰敬礼》红色歌曲,使红色成为渭华沃土的主格调;二是做渭华精神的践行者。要成立渭华精神宣讲团、渭华精神志愿者宣传队、渭华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环境卫生服务队等,深入渭华起义景区宣传渭华精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节假日志愿服务,让“志愿红”尽染渭华沃土;三是做渭华精神的传承者。要利用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和渭华干部学院资源,对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瞻仰参观的广大群众和全镇青少年进行渭华精神宣讲宣传,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渭华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使渭华精神成为渭华大地的主旋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