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静)8月5日上午,韩城市委宣讲团成员、桑树坪镇党委书记叶鹏到窑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赵国渊主持,窑头村包村领导郭凯、村党员干部、新选派的第一书记30余人参加。

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简洁生动的大白话,从“一个重大意义”“两个宣告宣示”“四个历史时期”“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方面,深刻阐释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帮助党员干部构筑起奋进新时代、争取更大光荣的“精神大厦”,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全面、精炼凝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将讲话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贯彻到乡村振兴全过程。一是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等4个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农村建房管控、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两污”处理设施建设等,推动乡村风貌提档升级;要健全乡村“五治”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村规民约、积分管理和“红黑榜”制度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二是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好稳岗就业、传统古村落修缮、文体事业繁荣、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优化等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促进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三是高效能深化社会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用好“枫桥经验”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处理好村级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着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把防火、防汛等工作抓在经常,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维护好镇村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四是高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杜绝部分党员只要权利不讲义务的错误思想观念,克服不想抓、不敢抓、不愿抓的错误倾向,从严规范村级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学史力行,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