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根知地"靶镖生物有机肥 养出肥沃土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西安德龙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系列报道(三)"知根知地"靶镖生物有机肥 养出肥沃土地

西安德龙“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东起东北,西到新疆,南到云南,都有德龙人的身影。临近八月,有一批第一年施用"知根知地"靶镖生物有机肥的胡萝卜和土豆即将成熟,西安德龙的相关区域经理和技术老师专门赶赴靖边,对长势、效果情况进行回访。

陕西省榆林市的靖边县是胡萝卜和土豆的优生区,这里特殊的沙土地极其适合这种根茎植株的生长。农户们的种植面积也很大,是当地主要的种植作物。

靖边三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喜林:你看这个毛细根,非常的多,一般的萝卜没有这么多的根。商品率也很好。

回访的第一站来到了靖边县海则滩萝卜种植户徐长武的萝卜种植园,现场能看到萝卜大小匀称,临近成熟期的萝卜条形漂亮,颜色深,不但产量有所提高而且商品率也显著增高。

靖边县萝卜种植户  徐长武:我种了400亩,萝卜的长势很不错,各方面都很好,我非常满意。

回访第二站来到了靖边县海则滩土豆种植户刘晨的土豆园,在这里大家看到植株生长健壮,随便挖出一株,就有近十个土豆。

靖边县土豆种植户 刘晨:我种土豆大概今年是第四年了,以前每亩地产量大概就是八千斤产量,我看着今年的产量要比往年高出一些。

转了几家,所有用了西安德龙"知根知地"靶镖生物有机肥的田块对比之前都产生了明显的变化。为什么当地农户会选择一款带有土壤修复性质的肥料产品,它相较于其他生物肥料价钱还要贵一些,为什么还会选择它呢?当地的农业企业和德龙的区域经理告诉了其中的答案。

靖边三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喜林:这几年在种植过程中总会冒出一些病害,往往是农户花了很多钱防治,也没有很大的效果,浪费了很多钱,农民不知道是土壤出了问题。

西安德龙区域经理 刘杰:经过和张总沟通,了解了他有修复土壤的医院,最后从去年十月开始我们在他们这四个区域选取了50个土壤送到北京进行了检验。

经过半年的检验,选菌,配菌,投产,今年四月第一批适用于当地土壤的靶标生物肥就被农户们 抢购一空,经过回访来看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西安德龙技术老师 姚军强:我们的产品是把有害菌和有益菌分离出来,然后找出合适的适配菌,加入进去。保证产品效果针对性强。

现在在靖边县及周边,已经有四万亩土地选用了或者即将施用西安德龙"知根知地"靶镖生物有机肥。在未来,当地农户和企业还有更加深入的想法。

靖边三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喜林:我们以后还要和德龙加强合作,未来会继续增加六万亩的面积,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