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办涺惠社区:宣传安全用气 消除事故隐患

2021-07-28 19:03: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杨阳)为进一步做好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做到安全用气、防患未“燃”,7月27日,韩城市金城办涺惠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小区进行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提醒广大居民注重生活燃气安全,及时消除各项火灾隐患。

活动中,志愿者入户为广大居民发放《居民安全用气宣传单》,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针对居民提出的燃气使用安全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通过交流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燃气安全的认知,帮助居民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志愿者为居民检查燃气安全,提醒群众定期检查燃气胶管、减压阀,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尤其注重餐厅、商店用气安全。社区志愿者着重走访调查了辖区每一家餐厅和商店,发放宣传单的同时,也再三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检查店里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用品,让经营者做到心中有安全、手里有保护。时刻注意、经常检查,保证燃气管道和灶具完好,在电气设备出现异常情况时寻求专业人士帮忙,全面提升用气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摸清了辖区小区居民家中、餐馆、商店的用气状况,提前处理预防潜在威胁,还大力宣传了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心理,坚决维护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