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金城办书院社区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郭志云)针对近期暴雨频发的态势,为提高社区居民防汛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暴雨可能带来的损失,韩城市金城办书院社区于7月19 日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城办书院社区书记王西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达易发生滑坡、倒塌事故的城北后巷,采用“挨家挨户,逐户走访”的方式,向居民主要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提醒居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暴雨期间关闭门窗,避免户外出行,防止雨水浸泡电力设施引起的不安全事故;走访查看了居民家中易发生积水的水表坑、花坛等低洼部位,提醒居民做好排水措施;针对房屋存在裂缝问题的居民,提醒他们做好房屋的修缮工作,有其他住处的居民汛期期间要搬离住处,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发放防汛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具体学习汛期安全注意事项、自防自救的措施。社区工作人员温馨的提醒,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此次防汛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及发放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单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防汛安全知识的同时又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居民对防汛知识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汛避险自救能力,并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