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金城办书院社区:关爱特殊群体 社区温情暖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郭志云)为了进一步摸清社区辖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韩城市金城办书院社区于7月13日、14日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提前掌握的残疾人信息,开展“一对一”走访,深入“特殊群体”的家中,用亲切朴实的语言说,“您好,我是书院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核实一下您的家庭基本信息可以吗?”“您的家庭收入、开支情况是怎样的?我们看看是否符合其他的救助政策”“您最近的身体状况好吗?”通过此种方式与残疾人悉心交谈,准确掌握了社区残疾人的现状,聆听他们的心声,同时用“积极面对生活,有啥困难找社区”类似的话语鼓励他们在困境中建立信心,微笑面对生活,社区也会在政策帮扶范围内尽自己的一份力。社区残疾人郭二虎,面对社区走访的工作人员,提前出户相迎说,“感谢政府的关怀,我对政策很满意,我现在有时候帮别人照看水果店,生活很知足。”

此次活动对辖区内28名残疾人进行了逐一入户走访调查,及时更新了残疾人家庭信息动态。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社区特殊群体热爱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为社区下一步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数据,营造了关爱特殊群体的和谐风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