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草地贪夜蛾暨玉米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

2021-07-19 20:10: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16日上午,在华阴市岳庙办渭河大堤,渭南市召开了草地贪夜蛾暨玉米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站长等相关人员参加现场会。

7月13日,草地贪夜蛾在我市大荔县沙苑农场首次发现,7月15日在华阴市岳庙办新姚村发现。会上,华阴市农业农村局交流了草地贪夜蛾防控经验,市农技中心通报了全市草地贪夜蛾发生防控动态及下一步工作。目前,全市草地贪夜蛾主要为点片发生,涉及面积391亩,防治面积530亩。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新会就草地贪夜娥及玉米重大病虫防控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防好草地贪夜蛾的紧迫性,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主动、措施上再硬化,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压实镇办,抓实村组,广泛发动群众,多方调动力量,投入防控一线,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局面;要采取过硬措施,落实落细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治早、治小,前移防治关口,尽快开展全面普查,坚决防止出现盲区,全力遏制大面积爆发流行,确保草地贪夜蛾在我市不加代;要强化保障措施,千方百计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歼灭战。各县区要全力推动物资、措施、人员“三到位”,确保防控工作不耽误。

防控会现场,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并进行了病虫害防治现场演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