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项目落地白水

来源:渭南广 播电视台

7月12日,北京土巴研究院和西安德龙生物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白水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这一项目的实施对于有针对性的、精准的、有靶向性的解决农作物土传病害,更好的帮助老百姓实现增产增收有重要意义。走。现场去瞧瞧!

苹果作为白水农民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它的管理技术一直很受大家的重视。曹谢虎作为白水职业农民协会会长、白水苹果响当当的代表人物也一直在为怎么能使白水苹果品质更加的优良探索,经过多次的考查研究最终决定和北京土巴研究院以及西安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进行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白水站的启动实施。

白水县职业农民协会 会长 曹谢虎:以前好多检测都是氮磷钾,这多年苹果要高质量发展土壤必须好,土壤好必须要菌群,白水县职业农民协会靶向测菌群以后,七镇一办要检测四千亩,然后精准检测、精准配肥、精准提高苹果质量。

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就是利用土壤微生物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技术,把土壤中的致病菌、功能菌筛选出来,简单来讲就是有益菌和有害菌筛选出来,通过大数据分析检测病原菌和致病菌,最后进行培养筛选做到配菌配肥,然后达到土壤的精准修复。

北京土巴研究院 实验员 杨苗苗:北京土巴研究院对现场的土壤进行科学的采集,采集完之后进行物理化学性质的分析,对西安德龙进行在产品制肥方面的指导。

这项新技术在当地一开始推广就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积极的响应者,因为这些年在种植苹果的过程中,他们也是尝到了测土配肥带来的甜头。

白水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林秋芳:农家肥改变土壤有机质,测了肥料配的那氮磷钾促进了树势、叶片的大小、枝条的长度、果实的品质、口味、口感、色泽,高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你能带来经济效益。

白水县林皋镇中塬村 村民 侯玉田:过去人是缺少技术,现在技术基本不存在问题了,关键就是这个肥料问题,因为这肥料问题很复杂,农民一般不太懂,靶向配菌它精确到根据你的土壤进行氮磷钾、中微量元素还有有益菌、有害菌的测试,这我觉得是比较好。

北京土巴研究院联合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共同实施的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的技术项目,通过有针对性的、精准的、有靶向性的找出不同地区不同土壤不同农作物的问题,再通过培养的土著菌从而改善土壤治疗农作物病害,而且整个项目实施采土样检测给果农都是免费的。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靶向消除病菌、精准修复土壤,就是让老百姓不花冤枉钱,让果农用户增产增收,目前已经在陕西多个县市的葡萄、冬枣、苹果等多种作物的6000余亩土地上开展实施。

西安德龙生物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雷亚洲:实施到目前就是冬枣搞了三个乡镇,在大荔搞了三个乡镇,采了217份样,在樱桃上采了264份样,苹果在长武采了117个样,白水我们计划采300—400个样。

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来治疗土壤病害,这对咱们广大的农民朋友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那电视机前的您如果也想通过这一新技术来解决作物问题,您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3098135911进行咨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