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党史学习要氛围更要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韩城市桑树坪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渭南、韩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聚焦“四张清单”、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氛围营造、狠抓督促指导,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迅速升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到桑树坪镇的康乐社区看看那的学习活动是如何营造氛围和结合实际工作为民服务的。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柴敏苹:今天我带大家感受下我们社区的党史学习氛围,居民正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根据镇党委安排,康乐社区第一时间动员干部集思广益为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出谋划策。组织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只是党史学习活动宣传的一个内容,同时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流动展板展览、悬挂横幅、社区宣讲、广播播音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活动在康乐社区相继展开。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柴敏苹:今天是我们每周一次的集体学习,学习的是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由我们的党员尹风娟带领大家学习。

在做好对社区群众宣传的同时,康乐社区按照镇里要求定期组织社区干部集中学,要求每名干部平日每天学,通过扎实的学习让每一名社区干部不忘红色历史,树立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党支部书记 王福民:我们党支部坚持认真学党史,扎实办实事这一宗旨。党史学习活动中,我们动员所有党员、干部,人人为居民服务,扎扎实实为居民办实事,所有党员干部都自觉的为群众办实事。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柴敏苹:这是我们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我们现在有18位老人在这里吃饭。这是我们的志愿者,她们每天都在这里服务。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居委会委员 尹风娟:我们每天都会把饭端到老人跟前,他们需要什么服务,随时可以叫我们,我们每天都会在这里为老人服务。

记者:你们今天吃的什么饭?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民 梁引玉:我们吃的卤面。

记者:觉得怎么样?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民 梁引玉:饭菜好。平常吃饭软了、硬了,都很照顾我们。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民 王伦江:我们楼下几家邻居都说我发胖了。

记者:证明这伙食好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民 王伦江:伙食挺好的,一天不停换花样,很贴心。

康乐社区老旧小区居多,社区考虑到有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实际情况,在今年四月份多方协调建起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就餐期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社区干部做的志愿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康乐社区每一名社区干部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们也将学习活动融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实际工作中。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委会委员 陈美丽:我是负责社区低保的人员,前段时间我们专门走访排查,排查出4户困难户,经过认定他们符合低保要求,发现后及时给他们办理了低保。学史力行,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居委会委员 尹风娟:在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是认真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我们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内容结合到我们工作当中,为居民更好的办实事。居民事无小事,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及时帮他们解决。

韩城市桑树坪镇康乐社区 党支部书记 王福民:党史学习只是开始,我们对居民服务要零距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学党史的深刻意义,我们要争取做到居民满意,人人满意。

在桑树坪镇像康乐社区一样,其它村(社区)也都按照镇里要求展开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镇机关也带头组织了中心组晨读活动、读书研讨会等活动并要求辖区各村(社区)一、聚焦“学”,建立“学习清单”。强化学习任务落实、理论中心组“带头学”、灵活方式多样学、加强督促指导;二、聚焦“悟”,建立“研讨清单”;三、聚焦“讲”,建立“宣讲清单”。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力”、注重发挥村(社区)支部书记的先锋作用、注重发挥网格员服务群众作用;四、聚焦“干”,建立调研清单。要统筹安排齐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服务聚民心。

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桑树坪镇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回应群众关切,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打造特色亮点为民服务实践活动项目,驰而不息抓好学习,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